close

昨夜, 又犯疼了 ,而且時間還比前一日來得早, 現在才剛過了午夜.

熟練地摸黑拿水吞了止痛藥, 深怕吵醒一早還要上班的外子.

這次發作, 連續吃止痛藥, 數數日子 ,也個把月了.

 

距離第一次犯疼, 也已經一年多, 莫名的疼了起來, 持續了一年之後, 無由的好了?!

而這期間 ,拔了牙 ,切了牙齦 ,還是痛 !

痛到頭快炸了,手臂發酸 ,坐也不是, 站也不是.

每天止痛藥類固存伺候, 一天還成吃到8顆,吃到手也抖了,還是痛!

那時,痛起來,說真的, 還真想撞牆呢!

 

醫院裡斗大的告示說 50%癌症病人, 多多少少,都會面臨疼痛的問題 !

緩解疼痛是癌症病人的權利,要勇於說痛!

還可以用 1 至 10的數字來描述自己的疼痛 ,數字愈大,表示疼痛程度愈嚴重!

我的痛,應該爆表!!!

 

夜深人靜,吃了藥, 通常還得等個半到一個小時藥效產生才止痛.

伴隨著外子沉睡的聲音, 只能默默靜靜地等待, 等待疼痛漸漸地消失!

然後才能在度入睡!

 

記得前次住院聽到一位癌末朋友與他家人的對話好不心疼!

癌細胞已擴散到全身的他, 電話裡不停地安慰著家人,

說著他會繼續勇敢走晚人生的最後一段,

希望在痛楚減輕後 ,可以出院好好陪陪心愛的家人!

當時的他, 在醫生放棄無效治療後 , 唯一能幫忙的 ,就是安寧療程 ,減緩癌細胞侵襲的痛苦了.

而這也是他唯一所求!!!!!

我和外子聽著對話 ,只能默默相視不語, 

無言中伴著心疼與無奈!!!

 

該慶幸的是現在的我, 能走能跳, 能吃能睡.

偶而 ,還能放放風, 爬爬山! 

開完刀後, 我常常語重心長的告訴好友們,

能"吃喝拉撒"是人生中最平凡,也是最幸福的事!

想起那些揹著尿袋的日子,

斤斤計較著喝了多少水, 排了幾cc,

記錄著每一口吃進去食物的重量,

每一筆記下的,除了醫生要的數據, 還有親人的滿滿的愛與關懷!

那一刻, 心中想的, 就是我要努力活下去 !

比起那一段辛苦的日子 ,這點痛早已不算甚麼!

 

最後 我要請大家為罕見疾病的潤潤 ,可愛珣珣祈福!

祝福他們早日脫離病痛, 快樂生活!

加油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