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文年紀也有五十好幾了,個兒不高入肉肉圓圓的, 雖然大了我們一些些,因為她樂觀開朗, 自然輕易地就融入我們!

算一算 ,我們也有十幾二十年交情,大家都尊稱她一聲文文姐!

 

早期大伙兒在同一個公司上班, 吃喝玩樂似乎都黏在一起!

這幾年,各自輪調分公司打拼,但也常抽空聚聚, 吃飯喝茶話話家常, 順便抱怨一下公司, 罵罵老版.

 

不久前,文文姐和我們約好了見面, 開始爽約 .

不然, 就是來匆匆, 去匆匆 !

再次出現在姊妹淘的聚會, 文文姐臉上出現幸福的微笑.

然後吞吞吐吐地告訴我們他相遇的故事.

 

大家驚嚇之餘, 當然不免替文文姐老來入花叢憂心!

沒有祝福, 多的是擔心.

文文姐愛玩 ,舉凡卡拉OK, 健身俱樂部, 瑜珈, 交際舞,

甚至舉債出國去旅行, 通通來者不拒.日子過得倒也快活!

她常說: 要對自己好一點!!!

也是因為這樣 ,在卡拉OK遇上了他.

文文姐不是沒有家庭, 一家四口 ,兩個女兒打小總在公司出入 ,跟著媽媽阿姨們加班.

當時的文文姐努力賺錢,只為了拉拔小孩長大.

每天公司家裡 ,小孩同事, 進進出出忙碌不已.

雖然過著入不敷出的日子 ,生活倒也單純.

漸漸地, 小孩大了, 手頭寬了 ,沒了小孩的陪伴,  開始有了自己的生活.

或許過去辛苦的獨自打拼, 她總是把 " 要對自己好一點"掛在嘴上.

一成不變的生活讓她很寂寞不安!

 

遇見他,讓我重新活了起來!她淡淡地說,眼中泛著幸福的微笑.

讓我有戀愛的感覺,每天中午, 帶著熱熱的便當來陪我用餐.

簡單的飯菜, 心裡卻暖暖甜甜的.更不用說熱線裡傳來的甜言蜜語!

女人要的不就是那一點點浪漫與關心嗎?

縱使那個他仍有家室!

縱使我們努力的告誡她, 妳是柔柔的媽 ,許太太啊!

我會堅守好朋友的界線, 放心吧!她說!

 

終於, 她搬離開家, 跟著他一起在外租房子 .

姊妹淘傳來訊息時, 我的心揪了一下, 但卻沒有震驚!

先前朋友間不斷地傳來她外遇的風風雨雨.

許先生無聲的責難 ,女兒的不諒解 ,姊妹淘的疏離,而她只是義無反顧.

愛情真的萬萬歲嗎?我不禁要問!

 

這天,接到文文姐來電 ,低沉無力的聲音可以感覺到她心情的低落!

"吵架了" 她說!

他為了芝麻小事對我大小聲,之前的輕聲細語不再.

牌照打舞照跳, 砍不完的桃花, 好得不得了的女人緣.

他工作也中斷了, 收入減少 ,支出卻沒少過,還開口跟我借錢!

最近倆人的日子, 僅僅能靠我的微薄的薪水度日.

開心的時候有多少花多少,  完全沒有存老本.

唉! 怎麼會這樣 ???!! 文文姐一口氣說完!大大的嘆了一口氣.

電話這一頭的我無言!

短短的日子,文文姐口中乾材烈火的愛情, 仍逃不過現實的柴米油鹽催殘嗎?

突然想起吳淡如書裡寫的一些話:

如果你的男人只適合一夜風流,不適合長期擁有,為什麼不看開點?

 

愛情真的萬萬歲嗎?愛情真的萬萬歲嗎?愛情真的萬萬歲嗎?

如果是二十來歲的清純愛戀?

如果是三十來歲的轟動熱戀?

愛情真的萬萬歲!

如果是不倫戀情?????

不管是國內歹戲拖棚, 劇情爛到不行的八點檔,還是外來的韓流劇場,都不斷上演著外遇的戲碼!

結局不外是個倆敗俱傷的悲劇!

 

最近喜歡上一首歌, 李玟唱的 (能不能).

很有感覺的歌!

 

愛情降臨了  帶走了 孤寂的沉悶

我朝你狂奔  好深刻

你是否都還記得

當初多認真 相信著 可那真愛呢?

~~~~~~~~~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