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還有明天,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 ?

如果沒有明天,要怎麼說再見 ?

很感人的歌, 薛岳老師唱的

當時聽他唱時, 就很有感覺 ,搖滾中淡淡的悲傷, 喜歡上這首歌!

當他知道生命剩下最後倒數時 ,替自己辦了一場最後的演唱會.

圓了自己的心願, 也增添了歌迷對他的不捨!

 

如果還有明天, 你要怎樣裝扮你的臉 ?

如果沒有明天, 要怎麼說再見 ?

我曾問過自己 !

 

熱愛工作的我, 打從學校畢業就在知名賣場從基層員工做起.

因為喜歡人群 ,早出晚歸的日子 , 一晃近二十載過去了, 而我並不以為苦!

當然這期間也結了婚 ,生了小孩!

 

每年一到光輝燦爛的十月, 應該是舉國歡騰 ,慶祝各個節日 ,並且呼朋引伴四處旅遊的月份.

在服務業工作近二十載的我, 很幸運的, 2010年十月在工作上, 也達到在公司職位的最高峰.

在祝賀的花籃送到辦公室的同時, 也送進了醫院 ,我住院了!

 

肚子劇痛, 讓外子開著車狂飆至醫院急診中心.

應該是我扭曲痛苦的臉嚇著他!

 

急診室裡醫生護士來來去去, 抽血驗尿,一下子超音波,一下子 斷層.

掛上了點滴, 打了止痛, 折騰了半天,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.

藥劑生效止住了痛 ,還天真地以為沒事可以回家了 .

醫生護士, 委婉地請我們做進一步的檢查.

禁食, X光, 超音波,斷層 ,全重來一次!

原來腫瘤佔據了我的腹腔 ,壓迫到膀胱 !

在開刀的前一天突然又喊卡 ,還來個大腸鏡.

終於找到病灶!

 

從下午三點到晚上十一點 , 三位主治大夫葉主任, 柯醫師, 張醫師輪番上陣.

真難為了守在開刀房外的外子 , 當時的他一定很無助, 難過 !

開刀前, 住院期間 ,各科室 因為找不著病灶, 醫生護士, 來來去去.

一下子婦科, 一下子外科 ,護理師,個案師 ,說真的一下子我們也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!

記得動刀的前一晚, 柯醫師很晚了還來巡房,大慨是來看看明天要上手術台的病人吧.

我還記得跟柯醫師第一次的對話 ,

"會擔心嗎? "柯醫師問.( 之前來的醫護總是問我還痛嗎?)

" 需要擔心嗎? 最壞的狀況是什麼?" 我冷冷地問.(當時心裡想著這又是哪個要我填資料的醫師)

"打開! 合起來!"柯醫師說.

原本以為柯醫師是在開玩笑, 讓我放輕鬆.

事後才知道 ,事情真的很大條, 開了將近八到九小時的刀 ,不管是對病人還是對醫生都是個大刀大挑戰!

如果再遲一個月 ,就真的來不及, 沒機會動刀 ,就算動刀, 也只能如柯醫師說的"打開! 缝合起來!

 

只是 這一刀, 讓我住院一住竟然個把月!

從雙人房, 搬到雙人房改裝成的單人包房.

文文姐住在醫院附近, 早上上班前送來清粥 , 晚上下班又送來晚餐.

佩佩和蚊子一下班就往醫院跑, 一下買水, 一下買水果 ,大包小包的.

還跟外子輪班照顧我, 讓外子能回家看看在家裡的一老一小.

長官同事們 ,進進出出 ,頻頻探訪, 娘家堂姐妹們大家都來了.

就連娘家舅舅舅媽阿姨姨丈, 五個人加起來快四百歲 也來了.

婆家舅舅一向和我們親近, 聽到消息 ,連夜從基隆趕回前往阿里山拜訪老友 ,尋訪採買野生牛樟芝.

當時我的心裡暖暖的, 眼睛熱熱的 ,除了感恩 ,還有愧疚.

為什麼沒有把自己照顧好呢?

 

公司長官體諒, 外子請長假好全心照顧我 , 喝口水得算CC數, 一餐餐都得稱重 ,就連尿液量都得紀錄.

望著窗外 ,其實, 不敢奢望回家, 我真的好想啊!

 

以醫院為家一個月 , 終於 ,可以出院 ,因為該檢查的都做了!

該執行的醫療 醫生也都盡力了!

剩下的只能等待.

 

坐在車上的我望著昔日走過的街道, 感覺既熟悉又陌生.

踏出醫院的這一步, 我走得好辛苦.

回到溫暖的家, 心裡說不出的感動.

 

一個階段的結束 , 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.

未來的路還艱辛, 我要勇敢走下去,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